吃货,懒癌,基本都是坑

南辕北辙[二]

先填一下土吧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3

很久之前,在青坊主还是人的时候,夜叉便已经是恶鬼了。

他从来任性肆意,喜欢戏耍人类。因为他从不曾相信过人心。

人心皆善,恶鬼何食?

曾经有人类在他手下挣扎,含着恶意诅咒他:“你将会失去你最珍惜的……”夜叉挑着眉头看鲜血不断漫出人类的嘴角,最终死去。他在弄弄的腥气里勾起一个恶劣的笑:“真可惜呢……本大爷没有那种东西。”

直到……他遇见了一个傻和尚。

夜叉杀人成性,脾气也阴晴不定,并且非常好战,路过某个地方就想去挑战当地的大妖怪。有一次一个大妖看不惯他的作风,下手极重。虽不致死,但是夜叉躺在荒野一副狼狈得爬不起来的样子也是难得一见。但对夜叉来说,其实伤情没那么严重,恶鬼的修复能力很强,想要快点养伤,吃几个人就好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,夜叉有些昏沉。窸窸窣窣的声音慢慢靠近,原来是一个人类。

人类……和尚。

那和尚带着斗笠,一头青丝,但手中的禅杖却表明了身份。对方静默的立在他的不远处,脸色微妙,甚至有点沮丧意味,声音却清清冷冷,仿佛:“你受伤了……”

夜叉生平最讨厌和尚,佛法金光对鬼怪影响很大,越是罪孽深重,威力越大。虽然他没有在这个人类身上察觉到杀意,也这是和尚还能在他面前说话的原因。但是人类都一样,他嘲讽的勾起嘴角,正想说着什么,对方却又开口了。

“你的伤很重。抱歉,小僧没办法救你。”

夜叉有些意外:“和尚,你莫不是天天念经烧坏了头脑?本大爷可是恶鬼,如何能救。”说着,还配了一个凶恶的表情。

小和尚面容平静:“佛祖慈悲,众生皆爱。你既存于世,当属众生。”

夜叉看着他,忽然大笑起来:“好一个众生皆爱……和尚,你如此离经叛道,莫不是被寺庙赶出来的,哈哈哈。”

青坊主敛了眉,却并未出声反驳。

那日夜叉出于某种原因,并没有杀了那个和尚,相反,他有些兴趣,这是几百年年来,夜叉最感兴趣的一个人类。

他胡乱找了个借口赖上了和尚,他只是想知道,这个和尚的心,是什么颜色的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先这些吧,脑洞大出天,但是打字好累……

评论
热度(12)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