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,懒癌,基本都是坑

Virtual Life(完)


*OOC

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林涛睁开眼,又是雪白的天花板。

门口有模糊的交谈声,在门被推开的瞬间,林涛下意识闭着眼。

来人在他病床边站定,屋里气氛有些难挨的沉默。

秦明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克制的怒意:“低血糖和发烧,还差点伤口发炎,这么糟蹋身体,不想要命了是吗?”

林涛脸别到一边,闭着眼睛,不回答。

林涛倒在他肩上的那一瞬,秦明感觉触觉都麻木了一下,直到对方身上的高温和鼻息传过来,他才反应过来,直接把人打包到了医院。

“我知道你醒着。”

“老秦你真厉害~”

林涛转过脸,语气轻松如常,只是声音沙沙的。

秦明看穿了林涛眼底隐藏的疲惫和不安,他不能理解原因:“你有事瞒着。”

“没有!”

秦明话音未落,林涛的答案就脱口而出。

“林涛,你一点都不适合说谎。”

你应该永远像阳光一样,让人泥足深陷,无法自拔。

林涛感觉心里有块石头压着,坠的他要喘不过气来。他这几天情绪波动太大,只觉得迷茫和恐慌,还要在人前粉饰太平。

听见秦明这话,林涛几乎要笑了。可是喉咙又紧又涩,他转过头看着秦明,声音不知道因为发烧还是什么,沙哑的不成样子,嘴角撑着的笑意也落下来:“你猜?猜对了我就告诉你。”

我心生龃龉,守着一个不能见天日的秘密。我以为自己演技足够,可我连笑都维持不了。

“林涛!”秦明低低喊了一声,看着林涛明显的逃避态度,知道自己无权过问,可是心底却有不容忽视的失望。

他移开眼,遮住了眼底些许失望的神色。

林涛却笑起来,他清了清嗓子,神色忽然放松下来,又变回小太阳模样,语气随意又轻松:“逗你玩的,你过来。”

秦明盯着他的眼睛,没有动。

秦明上一秒还只听到林涛抗议“老秦你怎么一点也不配合我啊……”下一秒有什么重重的撞在他的鼓膜上,恍若幻觉。

“秦明,我喜欢你。”

语气和节奏完全没有不同。

林涛面上一副无所谓的模样,好像放下了一个压迫他多时的负重,可他的手却颤的厉害。

秦明愣了很久。

他的世界静默了一瞬,然后有春暖花开的声音。那声音微茫但不容忽视,秦明忽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林涛依然看着他,因为秦明的沉默惴惴不安。直到他再也受不住:“我知道了,你出去吧。”

然后翻过身:“我要睡觉了。”

秦明回过神来,他没有一丝经验,也不知道要做什么,林涛摆明了不想和他谈的态度让他无从下手。但他福如心至,弯下腰揉了把林涛的头发,语气轻柔:“我知道了。”

林涛蓦地回头。

秦明弯着腰,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过半米。林涛轻而易举的看到了秦明眼里的柔软笑意。

他听见秦明独有的考证般的口吻:“我也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纠结的是我,不是他们。

我要考试了……心疼自己,明天不更,后天不定,后天不更

评论(13)
热度(13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