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,懒癌,基本都是坑

旧文段


整理一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封小院里的红杏开的正好,来不及清扫的碎红落满石桌,又被风轻轻送起。

白玉堂踩着黄昏前细碎的云光走在开封的街上,手里罕见的提个精致的食盒。神情也似温柔的天气一般,少了几分清傲疏离。

白玉堂转了侧街,就看到展昭小院里微微露出的几点红。

白玉堂微微顿了一下,下一刻白色的身形忽起,直接翻进了院墙。

没人。

白玉堂嘴角落了几分,随手把食盒放在石桌上,在一旁坐了下来。

傍晚的风带着各色花香,酿出迷离的滋味。白玉堂坐在安静的只有枝叶交错的沙沙声的小院里,心下莫名的宁静。

不知是谁家的小花猫顺着院墙爬过来,从墙头轻盈地跳到一旁的树枝上,晃落了花瓣无数。

许是附近人家养的,也不畏白玉堂。追着片落叶乱跑,最后栽倒在白玉堂脚边。

白玉堂伸手把它提到桌上。小奶猫挣扎了两下,咪咪呜呜的撒娇般地叫。白玉堂笑笑:“偷闯别人家可不好,这里可住了只成精的猫妖,你打不过他。”

“玉堂不也是偷闯别人家的小白鼠?”

身后清清朗朗的声音,白玉堂不理。只对着小猫道:“猫啊猫,你都吃吃睡睡,怎就白爷家的那只天生的劳碌命?”

展昭走过来,眉目间都是欢喜无奈。

白玉堂站起来,两人离得极近。展昭有些不自在地退开一步,白玉堂带着三分调笑:“猫儿可是闻着香了?爷今天特地让太白楼做了两尾胭脂瓣儿。就等着喂猫。”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