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,懒癌,基本都是坑

一期一会

我那个卡文了……心塞(´-ωก`)

*架空au
*OOC
*双大学生正常人设定
*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……
*重点:不虐!!!

以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林涛和狐朋狗友约了出去玩,出门的时候天已经阴了。林涛一向大大咧咧不拘小节,提前带伞这种东西,抱歉,不知道。

所以在半路上被倏然而至的大雨淋了个透心凉,不得已闭着眼跑进了旁边不知道什么公园的亭子里避雨。

进去才发现,里面还有一个人。

那个人在不算很大画板前面专心致志的勾勒着亭外雨中的桂树,似乎一点也没有意识到另一个人的突然闯入,在涨满了泥土气息的水雾里一派干净清爽,与林涛被淋成落汤鸡的样子有天壤之别。

但是林涛发现,对方也没有伞。

林涛坐在亭里的木制长椅上,心里觉得有点微妙的平衡感,虽然对方看起来比他好太多,但是大家都没有伞。他略有些得意得想着,只觉得凉气沿着脚底一点点爬上来,他猛地打了个喷嚏,头有点晕。

秦明的手一顿,险些落错了笔。

他有些不耐烦得皱起眉头,微微撇过头看了这个闯入者一眼。 对面的家伙和看起来他差不多大,身上的风衣和里面的衬衫已经湿透了,皱巴巴的贴在身上,可以清晰的看出青年清瘦的线条。对方稍稍低着头,一头湿发被主人揉的散乱,加上露出的略透红的眼角和揉红的鼻头,看起来像极了被遗弃的狗崽。

秦明本来因为被打扰而生出的懊恼悄无声息的消散了。

一包纸巾准确无误的砸在林涛的脑袋上,然后弹到了他的怀里。他有些傻气的抬头看了看,对方的脸被画板遮住,一点表情也看不见。

林涛眼神里的光彩亮起来,一瞬在心里把对方身上打上一个大大的好人的标签:“谢了啊,哥们儿。”

“安静。”

对方的声音清冽堪比外面的雨,但林涛一向不是爱计较的性格,他会意的在嘴边做了一个拉链的动作,一点也不考虑对方根本看不到的问题。

亭子里又静下来。 外面哗哗的雨声,树枝震颤,水珠滴落的声音交织成茫茫的细微声潮,似乎一点也没有示弱的意思。林涛背倚着柱子,觉得身上凉透了。

肯定是会感冒的,大概还会发烧。

他闭着眼有些迷糊地想着,忍不住拽了拽衣服,觉得脸上很热,却分不清什么手还是衣服更凉一些,倦意从身体里泛出来。 再也不在下雨的时候出来了……

秦明有些自嘲。

他的性格一直很冷淡,一般人可能觉得他全身都写着生人勿近,但是稍微熟一点的同学都知道他脾气其实很好,同学请教的功课他也会耐心解答,但是他依然没有几个朋友。

就像现在,周围静的仿佛只有他一个人,这不是他想看到的,结局却总是大同小异。

或许人在下雨天总是会胡思乱想。他这么想着,还是偏过头看了一眼 对方的脸有点红,闭着眼睛的样子看起来特别脆弱。

只不过是一个陌生人,秦明想,但是他却依然看着对方。

对面的人忽然睁开眼,视线相触,对方笑了笑,转开了视线,然后就喊出声来:“诶,雨停了?”

秦明也转过头,其实雨并没有全停,还是可以看见朦胧的细丝,石子路上积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洼。本来在亭子里的人就出现在视野的前方,沿着弯弯曲曲的石子路消失在树间。

秦明收回视线,余光滑过对面长椅上的水痕,开始收拾画具。

雨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END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虐是因为可能没有感情线ಥ_ಥ

一期一会: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相遇

因为以前看过这种梗,觉得很有意思。

评论(17)
热度(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