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,懒癌,基本都是坑

Virtual Life(2)


前文戳→1

我要是泼狗血你们打我吗?

*林涛视角

*OOC算我的,真是又雷又酸爽……

我要搞事情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秦明得知大宝被停职的时候心里不是不惊讶的,说不上愧疚,但是感动是有的。

他坐在车上,难得看着窗外的景色发呆。

“老秦?”

林涛转过头奇怪的看他一眼,“你怎么从那里出来就怪怪的。”

秦明眼神闪了下,他觉得大宝对自己的态度已经有点奇怪,虽然这个林涛看起来很正常,但是他并不能确定对方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情况。

“你真得好好谢谢大宝,要不是她这两天到处翻档案,还真不一定什么时候能把你弄出来。”

林涛握着方向盘笑,“虽然不是时候,但是出来一定要去个晦气,今晚你请人家吃个饭啊。”

“你呢?”

秦明看了着他的侧脸,目光又转回前方:“你就让大宝自己累死累活?”

“呦呦呦,你这是心疼啊?”林涛声音贱贱的,“你们这一个两个的脑袋都比我好使,我就跑个腿,抓个人呗。”

“哦。”

秦明觉得这个林涛是正常的,因为傻。

但晚上约餐厅的时候,秦明觉得自己又不受控制了。

他听见大宝倦怠的语气,他想说那你好好休息,但吐出来的却是:“餐厅订好了。”

“好吧,那你等会儿,我得洗个澡。我都要臭了。”

秦明不受控制地保持着微笑挂了电话,看着对面林涛惊讶的眼神。他想说些什么但却被不知名的力量阻挡无法开口。

林涛上下扫了他一圈,自己嘀咕了句:“这一脸春意……”

秦明觉得自己脸色已经阴沉的可以,但现实是他眼神温柔,微笑满分。

两个人干坐了很久,大宝还没有来。秦明和林涛都有些疑惑。一旁的女服务生走过来:“先生要点菜吗?”

林涛看了看她:“你们那个漂亮的老板娘呢?”

“我们老板娘今晚有事儿出去了。”

秦明一直保持着一个坐姿,听见林涛这话下意识想看他一眼,却只能在心里想:林涛对那个老板娘还挺关心……

林涛接过菜单,对着秦明开口:“那我先点了。”

秦明的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来,在林涛看来,其实不论是谁看来,秦明的眼神瞬间就亮了,指着手机语气轻快:“大宝!”

林涛笑了笑,低头看菜单。

老秦他……果然是喜欢大宝的吧。

他又想起今天在监狱门口那两个人的视线交流。

真切的,热烈的。

羞涩的,微妙的。

秦明接了电话之后表情就变了。林涛想,秦明一定不知道自己的表情多紧张,可他还是对自己说大宝今天不来了,他们两个人吃,让他先点菜。

然后就讲着电话出去了,大步匆忙。

林涛看着菜单却觉得有些莫名的滋味:“都要下雨了还出去接电话啊。”

他知道秦明有事瞒着自己,而且是关于大宝的。

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告诉自己,如果和大宝的安危有关怎么办?

他也不知道他原来已经这么了解秦明,连对方的表情语气都能判断是什么意味。

林涛摇摇头。

其实也不太了解,只是现在秦明表现的太明显了。毕竟之前的那么长时间,他都没有看出两个人关系有什么不同。

法医科的同事自产自销了,嗯,和他原来想的一样,反正他有宝宝……

不,他没有了。

宝宝早就和他分手了。

一旁的服务生还等他点菜,林涛把菜单还给她,抱歉的笑了笑:“对不起,今天不吃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想了想,感觉自己写的不是很明确,补两句。

就是秦明在餐厅所有的表现都是属于剧情里的秦科长,不是我文里的那个搞事情的秦科长。

像是“不受控制”有关的句子都是说秦科长只要在剧情里就只能在心里吐槽,但行为表情会被剧情控制,所以会表情温柔什么的……

是不是没有那么虐了?

评论(9)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