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货,懒癌,基本都是坑

Virtual Life(5)

不好意思加目录了,戳头像吧(→o←)

*完蛋,我要烂尾了……

*我的天,我果然不会写感情线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

不管发生什么,日子都要过。

林涛的伤还没好利索就回了警局,大宝在家休养,法医科现在也只有秦明一个人。

秦明坐在办公桌前出神,自从案子结束以后,那种莫名被操控的感觉就消失了,但他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的他们都不是他们。

他不是秦明,林涛不是林涛,大宝也不是大宝。

他们有早就设定好的人生,性格,经历。他们每天为之奋斗的不过是段段文字串成的故事。

他所有怀疑的自己想法和感情,才是他本该有的情绪。

凭什么?

他甚至想,如果所谓的“故事”发展下去,他会不会和大宝有一段细水长流的感情,然后在一起。

那林涛怎么办?

秦明的眸色沉下来,他心底有个声音蓦地冒出来,让他自己都有些失措:

为什么他的未来里一定要有林涛?

问题还没有想明白,秦明就发现了一个问题。

林涛好像在躲自己。

他不再每天跑法医室,上午也经常跑去和刑警队的人一起吃饭。也不再有事没事跑自己家里蹭球赛。

他们还是朋友,却是那种最普通的,安全线外的朋友。

连着两天观察确定之后,秦明终于确定,林涛就是在躲他。

他当机立断给林涛打了电话。

林涛最近很纠结。

他确实是有意无意的躲着秦明。因为那件案子之后,他发现自己有点奇怪。他总是忍不住去想秦明彻夜守着大宝的样子和温柔神色。他认识秦明那么长时间。从来没有见过秦明因为他父母之外的事情情绪波动那么大。

他甘心为大宝下跪,会温柔的笑,会因为大宝醒过来几乎喜极而泣……

他知道秦明喜欢什么、讨厌什么、害怕什么、生活习惯他全都知道。可那么生动的秦明却和他……没有关系。

他模糊的知道自己的情绪是嫉妒,可他也知道那不正常。没有人会因为自己的好朋友有了喜欢的人嫉妒……他又不喜欢大宝……

答案呼之欲出,却被林涛狠狠压下去。看起来依然坦坦荡荡没心没肺,只是选择了逃避。

他有些庆幸又有点不易察觉的失落:幸好以前都是他主动找秦明,不然也不这么容易避开……

林涛皱着眉抓了把头发,手机响了。

来电显示:老秦。

“……”

“林涛?”

“嗯,有事吗?”

秦明听着林涛敷衍的语气面无表情:“晚上出去吃饭?”

“啊……我今天晚上加班……嗯,加班!”

“加班?”秦明眉头皱得更紧,一听这个语气就有鬼。

“是啊,老秦我就不……”

秦明截断他的话:“我晚上也加班,一起。”

“喂?……喂!”

林涛对着手机欲哭无泪,怎么不听人说话就挂啊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前面 @望月 舞  亲说很期待得到身体的契机。我只能说我的科幻大剧【滚】一点都不高大上,秦科长恢复的契机就是……电视剧大结局。

简单讲一下就是秦明他们生活在一个平行世界里,可能和我们也不在一个维度。电视剧呢只表现并且改造了那个世界的一部分。为了维持空间稳定,世界会自我完善世界观,也就不可避免的造成蝴蝶效应和人物偏差。所以电视剧反而变成强行入侵,对他们产生了干扰,所以秦明会受影响,但是电视剧完结,干扰消失就会慢慢恢复正常。

【★以上可以看成胡扯】

评论(6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